(邢林商)

请温柔的杀死我

你在期待,所以才会难过。 

 

  

窗外的桃树,开花了,小草青青,微风不燥,与三五好友,结伴郊游,最好不过了。 

 

室内可不像外面那么舒适,客厅里面,杯盘碎了一地,血顺着破损的茶几,流淌了一地。顺着血迹追踪,一片狼藉。 

 

沙发旁边有两具撕打在一起的人。 

 

准确的说,是布莱德像是发了疯一样,在单方面的殴打身下的可怜人。 

可怜的梅林,已经浑身是伤,脸上的淤青,嘴角的血,左眼已经紫肿的睁不开了。 

 

 

他右手用力地抓着梅林的脚腕,就这样拽着他,拖进最里面的卧室。 

 

梅林抑制住哽咽,眼角所有悲伤的情绪一瞬间消失,只剩下无尽地恐惧。 

 

 

那个原本浪漫的小房间,现在已经充满了血腥味,斑斑驳驳的血迹,横七竖八的桌椅,七零八碎的器具。拳拳到肉地击打,男人痛苦而又绝望的呐喊。 

 

无不在显示,这里已经成为一场人间炼狱。 

 

布莱德,他不会担心,梅林的呼喊声,会引来热心的邻居,拨打警方电话。 

那个房间,原本是一间家庭影院,隔音效果一绝。通俗的来说,哪怕梅林喊破嗓子,外面也听不见,一丝丝的声音。 

 

梅林,哦,他现在不叫这个古老的,像是传说里面魔法师的名字了。他现在叫做科林,是一名,名声不显的舞台剧作家。每天都在家和剧场跑,除非工作需要,几乎不爱任何社交活动。社交软件也不爱用。同事都笑话他,活的太无趣味。 

 

布莱德是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。爱出门社交,爱到处玩耍,身边最不缺的就是一起玩玩乐乐的狐朋狗友。是一个天生就应该在阳光下,绿茵场,蓝条布,活跃四肢的家伙。 

 

 

每个认识他们的人,如果只看外貌都觉得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神仙眷侣。 

 

 

但所有人都会想, 

 

一个是最爱坐在电脑旁,埋头码字的艺术家。 

 

一个是在绿茵草地上挥洒青春汗水的运动员。 

 

这样的两条平行线,究竟是怎么相交。 

甚至纠缠不清。 

 

命运,这两个字,总是这样莫名其妙的,又美妙的展开了。 

 

他们的相遇,就像是梅林最喜欢的故事情节那样,平铺直叙又缠绵。 

 

原本干燥的伦敦,空气突然变得粘腻起来,雨转瞬而来。 

 

赛后难得的长假,即使是没有训练,布莱德还是去了足球场,和伙伴们在绿茵场上肆意跑动,踢球。 

 

一场雨,搅了兴致,匆匆散了场,和同伴们约定了下次在约。 

 

 

“我想你需要一把伞。” 

 

正在休息区胡乱收拾奔背包的布莱德寻着声音,转头望去,看到旁边一个撑着一把老气的大黑伞,那个男人把伞略略移开,他看到了像那个和他差不多身高,毛燥燥的黑发,嘴巴很红,皮肤白的像是吸血鬼,眼里透着狡黠。 

 

“你是吸血鬼吗?”布莱德嘴不过脑地直接把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。 

 

梅林似乎没有被冒犯到,很温柔的笑了一下。 

 

“抱歉,让你失望了,我不是。但你可以叫我科林。” 

 

“布莱德。” 

 

“如果可以,我可以送你回去吗?” 

 

“那真是麻烦你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就像所有的18+的爱情故事里面一样,他们很快从成年人激情地肉体的交缠变成了两份情感的融合。 

 

 

科林是一个很好的伴侣,会每天很早的起床,给布莱德做早饭。 

 

拉开卧室厚重的窗帘,看布莱德当日的行程表,或温柔或俏皮或暴力的,叫爱赖床的布莱德起床。 

 

 

 

布莱德,他呢! 

 

自此和科林同居后,整个人,真的,越活越过去。 

 

只要早上是自己睡到自然醒,就一定直接穿着睡衣,拖着拖鞋,有时候直接光着脚丫,满世界去寻他的男朋友。 

 

有时两人都得几日空闲,就安静的窝在他们两个人的地界里,看着电影,吃着爆米花。或者是出门,看个舞台剧,吃一顿心血来潮的烛光晚餐。 

 

会手牵手,在公园里面散步。 

 

科林经常会带着他的笔记本,坐在属于他的家属专用座位上,埋头码字。累了,抬起头,看着布莱德训练。 

经常会四目一相对,对视两相笑,狗粮满天飞,屠狗第一名。 

没赛事的布莱德,会悄咪咪的去科林的剧场,捧着一束玫瑰花,带着慰问的小零食,来一个虐狗式探班。 

 

 

 

 

有一次迷糊中,科林对着布莱德的脸,深情又眷恋的喊出“亚瑟”的名字,从那一刻起,布莱德就明白了,他对于科林来说,不过是一个替身。布莱德发了很大的火,质问亚瑟是谁。 

 

“你不必知道” 

“我是你男朋友,凭什么不能知道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忘记他,好吗!” 

“我永远忘不了他,亚瑟是对于我最重要的人。” 

“科林,我爱你!” 

“可我不爱你” 

“那你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!” 

“和你在一起,不过是,你是长的很像他,你记住。” 

“我不过就是你的代替品吗?” 

“是。” 

 

 

布莱德顿时,摔门而去。 

 

 

自从那天吵架后, 

 

温柔的科林,他再也没有见过了。他的科林似乎变了一个人,阴暗,冷漠,绝情 。 

 

他不在给他做早饭,不在喊他起床,不在对他温柔以待。 

 

两个人的关系正悄然发生着转变。 

 

 

直到今天早上,科林提出了分手。 

 

“我不想分手。” 

“你既然已经知道了,就不要苦苦纠缠。” 

“这么多年,你就没有爱过我吗?哪怕就一点点也好。” 

“你不过是给代餐,要适可而止。” 

“你爱我,对不对?” 

“我不爱。要是你还乐意当我的代替品就留下,不乐意就分手。现在我不想和你吵架,闪开,我要去剧场。” 

 

 

 

布莱德慌了,玻璃杯,从松动的手里滑落,喷溅的不碎裂的不只是,无辜的水杯,更是他那颗跳动血红的心脏 

 

他弯下腰,慢吞吞地收拾着地上的玻璃碎片,嘴角浮现了不可意味地苦笑。 

 

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去剧场的梅林,丝毫没有注意到背后伤心的人。 

 

布莱德,从背后挥拳,将梅林直接打懵,摔翻在地上。 

 

 

 

警笛声中似乎传来断断续续地音乐,好像是地狱的呼唤, 

 

他最终还是举起了手里的刀,一把刺向了科林的的胸腔,胸口的血,激溅到布莱德的脸上,身上。 

 

 

“碰” 

浑身是血的布莱德倒下了。 

 

科林在昏迷前,看到了一个身穿警察制服,长得很像莫德雷德的人,破门而入。 

 

“先生,您坚持住,救护车马上就到。” 

“他怎么样了” 

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” 

“需要道歉的不是你,孩子。谢谢你救了我。”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其实那个房间,早就被科林趁着布莱德不在家的时候,改造过了。 

隔音墙,不存在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上去就像是神仙眷侣的他们,也会走到今天的地步。 

爱情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人生,也可以让人死的情绪。 

 

 

他以为他可以凭借多年陪伴,磨去他内心里面的那个叫做亚瑟的人。 

 

他不知道那个叫亚瑟的人,究竟有多好,可他明白,这辈都可能比不上那个叫亚瑟的人。 

 

真的不甘心。 

 

科林,我爱你,非常爱。 

 

 

我真的不想让你离开我。 

如果爱你是病,那我已经是病入膏肓,无药可救。 

只是抱歉,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这颗嫉妒成狂的心。 

 

这样的爱,我承认已经扭曲,可你能不能忘记掉你心里面的那个人,你能不能爱我一下,就一点点。 

 

 

 

警笛声,雨声,面前那个叫做艾力克斯小警察担忧的呼唤着科林,此刻已经躺在血水里的科林,已经视觉涣散,听到的声音也由清晰到模糊直至到消失,记忆一下子拉回到很久很久之前,清楚的可怕,仿佛脑海里面的才是眼前发生的事故。 

 

在科林让布莱德遇到他之前,他就已经在布莱德身边很久了。 

 

他已经等待很久了,耐心已经快被消磨殆尽。 

 

他会幻化成各色各样的人,时时刻刻,仔仔细细地观察着布莱德,有拿着糖果嬉笑呆萌可爱是孩童,有背着绿色背包在河边散步地白发老者,有在酒吧,穿着性感火辣的叛逆青年,有文质彬彬温润可人的学者。 

 

悄悄和他上同一个学校,成为擦肩而过的校友。有时胆大一点,幻化成他某一个学科的老师,教授学业。心情不好时,给他全C。 

 

去观看布莱德的每一场足球赛,阳光下的布莱德,真的是一个金光闪闪的王子,耀眼夺目。 

看他和其他人勾肩搭背,真是火大。 

布莱德怎么还没有发现一直围绕在他身边的科林。 

所以,直接主动出击,先开始搭讪他。 

 

 

其实,那天,梅林独自一人,浑浑噩噩间,走到了仙女湖,在湖边哭了一个晚上,善良的仙女湖精灵实在是看不下去,告知了阿瓦隆精灵具体的所在位置。 

 

 

顺着仙女湖精灵给出的信息,隔天便一路杀到了阿瓦隆精灵那边。 

命令他们救活亚瑟。 

 

阿瓦隆精灵族胆小又记仇。 

 

所有的魔法都是需要等价的交换。 

 

代价很大,想让你亲自看着你所爱之人死去一万次。 

 

 

我许你无尽寿命,让你去寻找与他相似之人,然后让他死于非命,不能是你自己杀死他。 

 

一万年后,你便会得到你要的人。 

 

其实,每一世,杀死亚瑟的人,都是莫德雷德。 

 

每一次都让亚瑟死在梅林的面前。 

 

 

我要让你所遇都是他,皆不是他。 

 

可你遇到的每一个他,都是他。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2)